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李守信到齐鲁医学部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2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0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在齐鲁医学部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总会计师曹升元,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后,李守信指出,医学教育是学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巡视意见整改工作也同样是当前齐鲁医学部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了齐鲁医学部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下发的整改任务清单中也明确了齐鲁医学部的主要整改任务。为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齐鲁医学部接下来要突出把握好以下六个问题:一要抓好思想武装。认识的提高是行动自觉的前提。搞好巡视整改工作,首要的是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做好这次巡视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齐鲁医学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巡视高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理解清楚,融会贯通到整改工作的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从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视角来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要做到举一反三。这是一个工作立场问题。要对党的领导薄弱、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在整改中要防止出现就事论事的理解偏差,全面查找学校共性问题在医学教育领域的具体表现,认真梳理,一并整改。三要进行全面排查。这是个工作方法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填报基层党建、意识形态、选人用人、落实八项规定四大方面问题排查报表,要深入分析,在找得准不准、有没有漏项、深入不深入上下功夫。只有把问题查清了,才能有的放矢,进行实质性整改,确保问题不再发生,进而建制度、建机制,保持长效,才能整改见底到位。四要抓好责任落实。抓好整改,贵在落实,首先是责任落实。落实巡视整改,是齐鲁医学部党组织和各部门共同的责任。要把整改责任具体化,将问题逐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间。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思想根源,自觉整改,发挥好带头作用和主导作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齐鲁医学部党工委要按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7月下旬提交单独的整改报告。五要抓好责任追究。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学校整改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在这次整改工作中,如出现消极回避、敷衍塞责、精神懈怠、大打折扣、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情况,而导致整改不力、整改缓慢、效果不好,以及造成不良影响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规依纪进行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六要抓好两个结合。将巡视整改与医学教育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整改工作形成的合力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医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部委省共建、筹备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要工作。

李守信强调,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需要举全校之力特别是需要齐鲁医学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做好巡视整改和促进医学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既是对齐鲁医学部党员干部党性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大家敬业态度、工作水平和精神意志的一次实际检验。相信齐鲁医学部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取得巡视整改和事业发展双丰收。

会上,李建军强调,齐鲁医学部要抓住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工作这两大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举一反三,做好巡视整改;同时要抓好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各项工作。陈向阳表示,齐鲁医学部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聚焦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曹升元提出,齐鲁医学部要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的领导,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更好地实现医学部代表学校对医学教育行使统筹、协调、管理的职能,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侯俊平汇报了齐鲁医学部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齐鲁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医学各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殷丛丛 蔡清香    摄影:王言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