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李守信到威海校区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在威海校区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会议。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参加调研活动,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汇报了威海校区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李守信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威海校区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威海校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许多共性问题,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同样是威海校区当前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威海校区的整改成效关系到整个山东大学整改工作的成效。李守信要求,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首先要做到举一反三,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既要对党的领导薄弱、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进行全面整改,还要针对威海校区自身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其次要做到全面排查,根据学校党委列出的排查清单,逐条逐项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敢于面对问题。此外,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要通过建章立制,保持长效,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对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李守信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威海校区班子成员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努力做到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标本兼治。二要抓好责任落实。抓整改贵在落实,首要的就是责任落实。要把整改责任具体化,将问题逐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抓好责任追究。巡视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严肃性要体现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上。威海校区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形成单独的整改工作报告。

陈向阳表示,威海校区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威海校区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反腐倡廉,密切联系校区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曹升元表示,威海校区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对财务、资产、预算、招投标、基建、合同管理等全面梳理业务流程,着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同时要在坚持勤俭办学的前提下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尹作升表示,威海校区将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思想,深化共识,明确要求,按照动员部署、全面整改、总结验收、深化整改的步骤,在系统整改、精准整改和长效整改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威海校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山东大学纪委办公室,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威海校区期间,李守信还实地调研了体育训练馆、学生宿舍楼的建设情况,查看了专家公寓、科技大厦B座的项目规划,并对工程建设和项目规划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李松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