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40项课题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7: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40项课题获准立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五位。获立项课题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6项,青年项目9项,三类项目立项经费总额为875万元。

针对2016年度山东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偏少的情况,学校先后召开两次文科科研项目管理座谈会,召集所有文科单位负责人及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在剖析学校文科科研现状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结项等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文科发展的举措。此后,《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振兴计划》和《山东大学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专项改革方案(人文社会科学)》的先后发布,为学校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2016年底,学校就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前谋划,召集文科相关单位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及有申报意向的科研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分析了学校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讲解了申报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等。申报过程中,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学者认真填写申报材料,人文社科研究院严格审核和把关,提高了学校申请书的论证质量。本年度,山东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和立项经费远高于2016年。立项数较多的学科有法学(7项)、中国文学(5项)、马列·科社(4项)。

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4289项,比去年增加342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全国高校立项数较多的单位分别为:中山大学(49项)、四川大学(43项)、中国人民大学(43项)、武汉大学(42项)、山东大学(40项)。

相关链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公布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