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荣访问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剑桥大学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至27日,山东大学校长张荣率团访问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剑桥大学,并与谢菲尔德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在谢菲尔德大学,张荣与该校校长Keith Burnett举行会见,并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为发展两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努力。Burnett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忆了与张荣校长在曲阜见面的情景,表示山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山东大学在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研究、传承、保护方面有独特优势,两校已经在若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相信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正式开启两校全面交流合作的新阶段。张荣感谢Burnett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两校已经在物理、法律等方面开展了有效合作,希望继续开拓在医学、数学、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张荣邀请Burnett校长在合适的时机访问山东大学,对方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代表团一行还与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Malcolm Butler、氮化镓材料与器件中心主任Tao Wang等就学生交换、学者合作、职员交流等事宜进行工作会谈,并达成一致。谢菲尔德大学国际处处长,医药、牙科与健康学院院长,法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谈。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该校氮化镓材料与器件中心,就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英期间,张荣顺访剑桥大学,分别会见了该校创新中心主任Tony Raven、先进光子与电子研究中心(CAPE)主任Daping Chu、李约瑟研究所所长梅建军等,就两校继续在创新转化、创业大赛、古籍整理与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山东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陆懋祖、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有关负责人一同访问。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孙凤收    摄影:李国强 孙凤收 丹妮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