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刘家义到山大调研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2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7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东大学调研,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共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美好未来,希望广大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参加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座谈会。

刘家义一行首先来到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KDP、SiC等晶体生长实验室及展室,了解有关晶体的研究进展、应用背景,以及晶体材料科研和军民融合应用情况,鼓励大家坚守科研岗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刘家义一行来到明德楼一层工会厅,与山东大学师生代表座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雷教授、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秋实、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江波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可喜变化,围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中,山大学子踊跃提问,刘家义针对大家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笑声不时响起。

刘家义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古今中外大量事例,对坚定“四个自信”作了深入阐述。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我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之所以“风景这边独好”,中国号这艘巨轮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在于我们选择了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从历史和现实出发,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广大师生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家义指出,山东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也是山东的大学,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广大师生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资源,青年学生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好学上进、志存高远,植根人民群众、植根脚下沃土,在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不断茁壮成长,为时代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守信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刘家义同志的讲话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特别要求师生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地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新的时代发展作贡献。山东大学将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积极服务于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和辐射带动的效果,深度融合,主动对接,瞄准需求,搭建大平台,争取大作为,谋求大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及由“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山东智造”跃升等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雷教授(左),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秋实(中),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江波(右)先后发言

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永巨,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苏建华,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副校长张永兵、韩圣浩、陈子江,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李术才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梦冬 张丹丹    摄影:杨云雷 张丹丹 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