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部分美国友好学校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至22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率代表团访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座谈,学习考察校园规划与设计方案,推进相关国际合作项目并看望山大校友。

在布莱克斯堡,代表团成员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Karen P.DePauw、副校长助理与主要后勤设施负责人Christopher Harvey Kiwus、学校法律顾问Kay K Heidbrede、工学院副院长Edward L.Nelson、工学院国际处处长Nicole Sanderlin、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Debra Eason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重点讨论了校园规划建设理念、实施方案,沟通了筹建山东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跨学科联合学院进展情况,就双方关切的主要问题达成了共识,推进了学院建设进程。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校园及机械工程学院、新教学楼、图书馆、行政楼等主要代表性建筑和相关实验室、教室、会议室等设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对外关系负责人Rosiare Bushey、农业与生命科学院试点工厂主任Brian Wiersema一同介绍。

在菲尼克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校事务高级副校长James O’Brien会见了代表团一行。James O’Brien详细介绍了坦佩主校区的校园规划设计理念、规划方案制定程序、经费来源、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等内容,表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大力提倡可持续发展理念,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实现了学校部分能源的自主供应,同时介绍了使用可循环利用建筑材料、设立可循环利用食材有机食堂等情况。王琪珑表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山东大学在学校规模、学生数量、未来发展规划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院是学校旗舰型的科研机构,在建设理念、学科交叉方面做得十分出色,希望双方在两校筹建的山东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院项目上加强合作。会后,代表团与该校创新创业副校长助理Ji Mi Choi、生物设计研究院首席运行官Tamara Deuser、生物分子设计项目主任Yan Hao教授讨论了关于开展学者交流、科研成果转换、共同申请国际合作科研经费项目、PI聘用及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相关内容。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在坦佩地区的山大校友,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相关政策,鼓励校友积极工作,为母校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麻梦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