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7: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主持会议。

李守信首先介绍了前期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和进展情况。他说,今天召开全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就是要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如期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他对巡视整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理解巡视整改对提升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中央巡视办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知行结合,确保整改成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抓好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针对整改问题要出实招、求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提高执行力,各项工作都要抓紧往前赶,做到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要坚持点面结合,推动标本兼治。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点与面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努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见成效。要坚持权责结合,抓好责任落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确保自己分管领域的每项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将整改问题逐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具体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没有具体整改任务的单位,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在对查找出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要抓好统筹安排。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计划安排,掌控好整改进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有机衔接、相互支持的工作机制。全校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各负其责,大力协同,形成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学校党委将全程督导检查巡视整改工作,每位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要强化责任追究。一方面,要对巡视组指出问题涉及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另一方面,要对整改不力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严肃问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包庇纵容,绝不姑息迁就,绝不心慈手软,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李守信指出,这次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向党中央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荣在主持会议时对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正确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抓好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对于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促进作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李守信同志在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巡视整改具体措施和各个环节中去。二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的具体要求。巡视整改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落实到位;对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做到纠正到位;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查处到位。三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强大动力。要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传达了《山东大学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公布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齐鲁医学部部领导及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巡察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朱恪川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