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审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110次常务委员会议,专题审议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首先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态度要鲜明、整改要坚决、作风要务实、措施要有力、效果要明显,确保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中央巡视办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在巡视整改的过程中,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学校党委要把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整改、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坚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进一步将问题逐条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具体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全校各单位要把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既要拿出当下改的具体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制度安排,努力使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见成效。

会议认为,抓好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督查问责。学校党委将全程督导检查,通过定期召开整改工作协调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指导等方式,适时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每位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对因精神懈怠、消极回避、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贻误整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规依纪进行严肃问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会议强调,此次巡视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张荣、李建军、仝兴华、陈向阳、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李术才、胡金焱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子江及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校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