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山东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理解到位、落实到位。

李守信就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这个大会之“本”和报告之“魂”,积极引导全校师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推进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雄才伟略和卓越智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展现的勃勃生机、光明前景和巨大优越性,深刻认识五年来山东省改革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第二,要深刻理解“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自觉融入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山东大学作为高等教育第一梯队,扎根山东、立足山东,是山东高等教育的代表,有义务、有责任匹配山东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要切实增强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自觉性和责任担当。一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排头兵”的引领作用,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延揽高层次人才。二要发挥文史见长的优势,通过组织实施“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组建“全球汉学联盟”、办好“尼山论坛”“世界儒学大会”等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三要发挥好智库作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要瞄准国家及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高层次的决策咨询。第三,要瞄准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优势。一要瞄准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山东智造”跃升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二要做好服务,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深化学校科技管理制度改革,主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为专家和团队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第四,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要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全校师生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自觉参与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去。二要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与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努力破解困扰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四要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要与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荣领学、传达了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陈诚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