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程林当选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2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山东大学热科学研究与工程中心主任程林教授当选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程林,男,九三社员,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际重大科学工程阿尔法磁谱仪(简称AMS)热系统首席科学家,201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从事科研30年来,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程林长期从事热科学研究,主要成就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担任AMS热系统总负责人,全面负责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实验与太空运行在线检测,解决了AMS在国际空间站环境下运行的关键问题。二是利用换热器传统设计方法中一直严格防止的流体诱导振动,化害为利,使流体诱导振动强化传热。同时,利用振动变形清除传热元件表面的污垢,降低污垢热阻,形成了一种在提高对流换热系数的同时降低污垢热阻的复合强化传热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三是提出了换热器计算关联式中努谢尔特特征数上的一个耗散指数,包含了传热温差、流动阻力、换热系数等多目标参数,创立了换热器内多目标分段直接设计新方法,完成了以场协同为目标的换热器热力设计平台,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八届、九届政协常委,程林充分发挥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和作用,立足本职,认真履行代表责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戴智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