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支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强化支撑能力,放大标杆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全国共有92个单位入选,其中教育部直属“985工程”建设高校10所,山东大学位列其中。

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2003年出台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条例(试行)》和《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学分管理办法(试行)》,开创性地设立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和科技创新奖励学分。学校2009年出台《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教育的意见》,成立了山东大学创新教育工作委员会,强化创新教育的统筹和建设力度,建立了10个校级创新教育平台和多个院级创新教育平台。

2015年以来,学校以落实双创教育为动力,以出台的《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为指导,以新成立的创新创业学院为依托,全方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明确提出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构筑“2025创新创业联盟”,举办中美创客大赛,建设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成立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培育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15年和2016年,学校先后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和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并在2016年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季军)。

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突破阻碍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模式和典型经验,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部分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建设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山东大学将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重点,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发展一流本科教育,培育创新创业基因,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形成有影响力的成果和特色,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号)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陈言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