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副司长张文斌,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宋永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党委副书记高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深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作出新的部署。

刘大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提出,辅导员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我国高等教育的整体质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高校辅导员立足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传播科学理论,模范践行立德树人,努力成为贯彻落实思政会精神的排头兵;着眼高质量,学习把握规律,提升工作科学性、聚焦重点环节,提升工作实效性,努力成为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先锋队;坚持高标准,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提升工作的创新创造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先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仝兴华在致辞中回顾了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和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取得的成效,表示研究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成长发展搭建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东刚宣布了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张文斌宣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获奖名单。会议对清华大学马冬昕、辽宁大学刘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何小梅、陕西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站库来西·依布拉音、北京交通大学张琪、天津师范大学张家玮、山东大学范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武汉理工大学靳敏、西南政法大学简敏等10名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南开大学马丽娇等40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以及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和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辅导员共同宣读了辅导员誓词。

本次现场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有关省(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孙文远    摄影:王海宁 孙文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