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阶段工作完成。

此次评估共涉及学校78个授权点,其中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28个。为彻底梳理学位授权点的现有情况,解决学科碎片化问题,同时为学科整合提供决策依据,学校决定对在不同培养单位招收培养研究生的同一学位授权点,按培养单位分别评估。各单位学科负责人在专家评议中进行了近140场次汇报。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关规定,以及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山东大学于2017年4月底启动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从方案制定到具体工作开展,都给予了明确指导。校长张荣、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部分来校专家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陈子江、刘建亚、胡金焱等出席了部分学科的专家评议会议。

在此次校外专家评议中,山大各学位授权点先后邀请海内外262位不同学科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分别举行了49场专家评议会议。这些校外专家包括两院院士4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81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0人、国外专家13人。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及学生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山大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在评议中对山大学位授权点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学科方向凝练、人才梯队和科研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和合理利用、提高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

专家评议结束后,各学位授权点将按照专家意见,进入为期一年的整改落实和完善提高阶段。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徐先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