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3日 1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黄大年精神是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期战胜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组织开展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守信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点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激励和鞭策。第二,要深刻把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一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祖国的绚丽篇章。二要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做学高为师的教书者和育人者。要让敬业奉献成为价值追求,立足岗位作贡献。三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要涵养定力、克服浮躁,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第三,要把榜样力量融入干事创业之中。一是要把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学习活动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三是要把学习活动同激发师生创新创造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结合起来,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点,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培养造就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张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领学了《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传达了教育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和中宣部追授黄大年同志荣誉称号的决定。

晶体材料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许心光教授结合KDP/DKDP晶体课题团队的工作和亲身经历,谈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为国担当,祖国需要就是最高追求、最大荣光,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践行“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的理想。

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奇迹教授重点就“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除了做好自己的“小我”的本职工作,更要做好“大我”的教育引领、人才培养工作,要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坚守、有思考、有追求的人才。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    摄像:杨英波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