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法国雷恩政治学院代表团来山东大学访问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10: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法国雷恩政治学院校长Patrick Le Floch率团来山东大学访问。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张荣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济南市和雷恩市是友好城市,山东大学与雷恩市的多所大学保持密切合作,这为两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相同的理念,注重跨学科教育,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相信未来合作具有广阔的空间。Patrick Le Floch从学科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雷恩政治学院。他说,两校虽然历史、规模不尽相同,但都充满活力,有许多共同之处。今年9月,雷恩政治学院将迎来第一批山东大学的交换学生,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雷恩政治学院的师生到山东大学交流学习。双方对继续开展师生交流、合作研究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来访期间,代表团与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就学生联合培养、中国学项目合作等事宜举行座谈并达成共识。代表团还与即将赴该校学习的山大学生见面交流,并参观了学校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雷恩政治学院中国学教授Florent Villard、企业关系与继续教育负责人Mengchao Yang一同来访。

雷恩政治学院是法国十大政治学院之一,为学生提供多学科、跨学科的精英教育。2017年4月,两校签署学生交流协议。


【供稿单位:国际事务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孙萩辰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