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荣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1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青岛校区建设搬迁各项工作。张荣实地查看了青岛校区的楼宇、道路设施、学生食堂等建设和运行情况,召开会议听取了青岛校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副校长张永兵主持会议。

张荣表示,青岛校区是山东大学新百年事业的新起点,是山东大学着力打造的引领学术前沿的创新性校区、全面开放办学的国际化校区、深化综合改革的示范性校区。今天,青岛校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也离不开全校师生特别是长期坚守在建设发展一线的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校区在前进发展中必然面临更多新的困难与挑战,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发展的眼光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青岛校区的健康快速发展,实现青岛校区的良好开局,完成山东大学对国家、对社会、对全校师生的一份承诺。

张荣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校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紧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既定任务不折不扣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校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管面临多大压力和困难,都要统筹工作进度、明确职责、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积极推进完成工作任务,确保2017年9月前完成6个学院和一批科研机构的整体搬迁工作。二是按照学校综合改革的统一要求,青岛校区人事工作将继续坚持在设岗、用人和薪酬分配等人事管理工作方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通过淡化身份管理,强化岗位管理,用预算管理逐步代替编制管理,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员工队伍,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高等教育人力资源。三是在现有的体制机制下,逐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校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创新,按宽口径管理要求,确保校区管理无死角,工作无遗漏。四是在实际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用改革的精神去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用创新的观念建设发展青岛校区。五是坚持立德树人,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工作放在首位,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服务,更好地为学科建设服务,更好地为学术发展服务。六是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利用好学校各类资源和渠道促进工作开展;要落实部门的党委、行政“一把手”负责制,部门的党委、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为直接责任人。责任人要认真履职、敢于负责,积极做好组织协调相关保障工作;各延伸管理机构要落实具体人员到青岛校区现场办公。

张荣表示,青岛校区全体教职员工为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前面已经取得的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打一个“大胜仗”,把青岛校区2017年的搬迁工作做好,实现青岛校区的全面启动。

张永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青岛校区的建设搬迁将按照既定计划全力高速推进,希望各部门认真梳理此次会议中提到的问题,协调好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落实。他表示,青岛校区搬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青岛校区各部门、搬迁学院、搬迁科研机构要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地推动校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进度和目标要求顺利推进,按时完成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实现青岛校区的全面启动运行,给全校师生、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副主任李振奎、韩明涛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青岛校区各职能部门和附属机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梳理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工作需求和可行性建议。青岛校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