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诊20周年庆典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为纪念开诊20周年,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了“新远征齐奋进共筑二院梦”庆典活动。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发来贺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庆典仪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分别发来贺词

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庆典仪式,首先宣读了李守信题词“办医为民敬业图强”和张荣题词“仁心仁术济世济人”。袁魁昌表示,医院将以开诊20年庆典为契机,强化国家卫计委委属委管医院和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回顾了医院开诊20年来的奋斗历程,展望了医院发展的美好明天。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右)为功勋人物陈雨历(中)颁奖

庆典仪式上表彰了第二医院建设发展功勋人物。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宣读《关于授予陈雨历、孙嘉珍、许纯孝、张庆林、王树春等同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建设发展功勋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医院神经外科原主任张庆林代表功勋人物发言,产科副主任洪凡真代表职工发言。他们祝福医院发展越来越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庆典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明天更美好”院庆文艺演出。大气磅礴的诗朗诵、婉转深情的独唱、气势恢宏的合唱、自编自导自演的相声小品等节目,都表达了广大职工对医院深深的祝福。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院长李新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王德云教授;山东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第二医院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疗组长、医师代表,护士长、护士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庆典活动进行了网上直播,舜网·爱山东进行了图文直播。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目前拥有编制床位2600张,开放临床医技科室68个,职工3300余人,5名泰山学者,38名博导,64名硕导,两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驻鲁委属委管“国家队”医院之一,第二医院在第一届党代会上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建设目标,力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后,部分学科达到或接近国内一流,把医院整体建成区域一流、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国际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医疗卫生高地;到新中国诞生100周年前后,将医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特色型、引领型、人文型、国际化医学中心。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瑞雪 张静    摄影:王厚江 郝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