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14: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山东大学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充分肯定了研工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思政工作,希望相关负责人能够辩证看待工作中的挑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工作亮点,进一步思考如何使研究生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就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实际工作、问题与挑战,对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分组交流,共同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研究生思政工作要有针对性,研究生与导师、课题组之间应教学相长、师生共进、互相带动;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自身要做到“提上来”和“沉下去”,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同时,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问题,充分运用辩证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

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摄影:路云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