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主持召开2017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2018年度校历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崇新学堂建设方案》。会议决定,为适应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积极落实“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培养国家和社会急需的新型工科人才,拟成立山东大学崇新学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练目标、找准定位,在打造新标准、建立新体系的同时,兼顾并理顺其与原有专业的关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专业优化升级;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搞好课程设计,完善培养方案,形成育人体系;要鼓励先行先试,实行动态调控,努力突破体制机制瓶颈,充分发挥各相关学院和项目团队的主动性与创造性,积极打造工程教育开放融合新生态,着力培养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建设方案》。会议决定,为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构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基础研究为支撑”的新型科研组织体系,推动学科交叉及重大转化医学科研成果产出,打造“齐鲁医学”特色和品牌,形成“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成立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会议要求,要在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尤其在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基础与临床有机融合、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扩大开放性、提高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多下功夫。要优化整合相关平台,分步有序实施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高等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青岛校区正门和东门建设工程、育贤及会文广场二期工程、教学附属用房建设等项目的资金安排计划和招标采购方案,同意将有关方案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千佛山校区工学教学科研综合楼项目二期设计调整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基建项目立项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2015年7月—2016年6月社会筹资分配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行政办公设备家具配置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济南市“拆违拆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成立学校“拆违拆临”联合工作组,按照济南市要求,在严格规范程序、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全校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积极稳妥、耐心细致地做好“拆违拆临”相关工作。

校领导李建军、王琪珑、仝兴华、陈向阳、张永兵、韩圣浩、曹升元、刘建亚、胡金焱,校长助理贾磊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校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