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山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团支部获评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山东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团支部成立于2010年,是学生理论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组织核心,也是山东大学首批学生社团团支部。社团团组织是山东大学团委创新团建组织形式、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服务的重要桥梁。团支部成立六年多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吸引力品牌,以引领大学生“深化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勇担时代使命”为宗旨,带领支部团员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注社会问题、投身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努力。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积极调动大学生理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勇于担承责任,传递时代声音,使得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该团支部曾获评2013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理论社团研讨会中获得社团建设优秀论文奖。支部团员获国家奖学金30余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0余次,有20余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4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4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7人被评为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由共青团中央在1999年创办,旨在表彰那些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气,传递正能量的优秀集体。该奖项是团中央授予团组织的最高荣誉,2016年度共有495个基层团组织获评“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 ”称号。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彭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