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7: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传达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守信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近日,山东省召开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山东大学作为驻鲁部属高校之一,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李守信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定力,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解决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特别注重解决当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思政工作中存在的“窄”的问题、“空”的问题、“软”的问题、“虚”的问题、“失范”的问题等。各单位要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解决,确保取得实效,切实防止在贯彻会议精神过程中照本宣科,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三是要落实责任。学校和各单位要把思政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就《分工方案》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建军在总结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落实《分工方案》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但工作开展不均衡,与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各任务牵头单位要逐条逐项带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各任务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保证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他强调,学校将建立落实任务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定期督查工作进展,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推动不力、任务进展缓慢的部门和人员进行问责。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陈诚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