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山东大学青年学生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4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多种渠道密切关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当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充分肯定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成绩和重要意义,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桐表示,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四个全面”的坚定信念,我们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法治素养,让自己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笃行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董江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体现出国家对依法治国的重视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从理论和实践上明确了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靖宇认为,全面依法治国不只是党和国家的治国方略,更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执政兴国战略能否全面有效实施,人民工作生活能否幸福安定进行,社会主义事业能否快速稳定发展,都取决于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能否全面有效地坚持下去。山东大学学生法学社负责人、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昊认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已经取得系列成果,从各种修正案里亦能看出我国法制的健全。当然这条路依旧漫长艰辛,我们依旧缺乏大批司法专业人才,但我们仍在努力,相信法治中国攀能至、行可达。

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依法治教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的重要论断。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季智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对于法学学子来说,学好法律知识,努力成才报国更是肩头不可推卸的重担。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为中国社会需要的法治人才,才能为依法治国贡献微薄力量。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柳馨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党在社会公正法治层面,做出的最有力的实践。我们要努力奋斗,开展法治理论学习,积极投身法治相关实践。口腔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常桂认为,法律是个人言行举止的准绳,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有助于使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合乎法律的规范,让法律之花盛开在全校师生的心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推动建设更好的法治校园环境。我们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显楷表示,作为法学专业的青年学生,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做专业本领过硬的法学人,是我们的目标。怎样成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担当者,是青年学生应该下力气思考与实践的问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国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唯有不忘初心跟党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才能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梦践行者。

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斗,弘扬远大志向。数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易立夏认为,青年应珍惜当前得天独厚的学习和研究环境,既学理论知识,又学修身做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为自身和社会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智力基础。山东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程广沛表示,我们要立德修身,追求生活的真善美,感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服务和谐社会,做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人,不忘初心,励志勤学,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临床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思哲认为,青年学子是这个时代的顶梁柱,我们没有经历过中华民族最危难、最困难的时代,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是最幸福的一代人,在享受这些成果的同时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让这个时代发展得更好更强。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承琪认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信仰,养成诚实笃信的品格,要有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和行动。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魏若轩表示,我们一定要努力汲取知识,不忘初心,正确对待顺境和逆境,积极打磨和锻炼自己,树立远大志向,健康成长进步。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邓桂芳认为,善于思考,学会正确分析问题,才能成为一个具有思辨能力的人,才能发现本质,勇于探索真理,真正终身受用。

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做奉献青春不断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杨选润认为,我们处在一个急剧变革的伟大时代,希望与失望俱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开阔视野,关心大事,对广阔的外部世界有正确的认知;要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要科学理性、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做一名“新青年”。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晓萱认为,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依旧要学习焦裕禄,做知难而进、求真务实的践行者。遇到困难时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应是我们选择的态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前进,披荆斩棘,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本科生白硕鑫表示,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理应投入到建设西部、服务西部人民的神圣事业中去。他愿意为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为西部人民服务中焕发光彩。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姜振煜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科技强国,铭记在心。我们作为新世纪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时刻不忘荣膺的使命与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创新的眼光看世界,在实验室中挑战未来。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哲雄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积极磨练自己,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勇于承担责任,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校团委    作者:李进 翁祥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芝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