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李守信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大学2016年4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四个意识”显著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得到强化,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

李守信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凝心聚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三个方面,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强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学校事业发展推向新台阶。

李守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持续用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深化拓展真“学”实“做”。要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以“两学”为主要内容,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办法深入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报告会和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两月至少安排1次,党员集体学习每月至少安排1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既带头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又带头做合格共产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自律,担当有责。三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党员大会每3个月至少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课每学期至少安排1次。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最后一周周四为固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听党课,开展学习讨论、交纳党费、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要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引导党员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能力训练。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合理设置党支部,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有关待遇,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培训,指导党支部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党支部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等。四是完善查找解决问题机制。党员、党支部、各单位党委要联系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列出问题清单,采取专项整治等办法,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五是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中心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方案实施、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中心任务、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李建军在主持会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抓好任务落实。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每年专门研究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单位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加强指导。要突出抓实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不断夯实组织基础。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党支部工作经常性督查指导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部机关、群团组织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组文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