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全面部署青岛校区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13: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山东大学召开青岛校区搬迁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搬迁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主持会议,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永兵通报了青岛校区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搬迁运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要落实基本建设、教学条件改造、人事编制、配套条件建设、配偶工作安置等重点工作,为校区全面运行做好准备。三是要切实做好搬迁项目执行。要认真处理好确保与节约、预算与执行、效率与程序、主管与分管四种关系,确保项目按时落地。四是明确分工,加强协调。搬迁工作办公室重点做好搬迁顶层设计、政策研究、组织协调、全面推动;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理清责任界面,书面交接工作;各搬迁单位要建立项目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五是增强时间观念,掌握工作节奏。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完成搬迁工作。
  曹升元对搬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搬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做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将会议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搬迁教职工,要把搬迁工作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精心谋划,打赢搬迁工作攻坚战。搬迁工作任务繁杂、涉及部门多,各单位要按照分工,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搬迁办公室要加大监督督办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解决、汇报;各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与搬迁单位做好对接。三是勤俭节约,“安全”用好搬迁经费预算。要贯彻勤俭节约的原则,认真做好项目论证,适当改善办学条件,充分发挥办学资源的使用效益;要建立监督机制,严格按照程序和财经纪律,“安全”用好搬迁经费。
  青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涛传达了学校搬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搬迁预算及落地工作情况,从搬迁项目立项、工作分工、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搬迁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对设备家具如何搬迁、本科教学实验室如何建设、设备如何购置和设备报废程序等问题作了说明。青岛校区财务处负责人刘竞虹介绍了青岛校区的财务管理体制、搬迁相关项目构成、预算及执行管理、招标采购管理和相关工作流程。
  青岛校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搬迁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前期,在各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密切配合下,搬迁工作办公室牵头组成工作组深入现场勘察核实、组织专家论证,梳理申请报废及不能搬迁资产,摸清了搬迁家底,掌握搬迁、教学、办公等基本需求;经过管委会专题研究、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按照“系统规划、统筹安排,分批执行”的总体思路,坚持厉行节约提高效益,突出重点把握难点,优先安排搬迁和教学必需品,确定搬迁项目,建立项目责任制,明确分工,制定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表,为青岛校区搬迁做好了周密安排。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搬迁工作办公室    作者:青启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