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承办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年会在潍坊召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交流一年来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主要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刘欣堂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传达并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二是要认真学习把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研究;五是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仝兴华作研究会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从开展工作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回顾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向大会通报了研究会下一步重点工作,号召各高校进一步做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创新形式,加强交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刘宏达分别就“新时期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和“以信息化推进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作经验介绍。中国海洋大学等6所省内高校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就“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优秀成果。其中,山东大学获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项目优秀成果2项。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威海市委高校工委、日照市委高校工委、滨州市委高校工委有关负责人,研究会有关负责人;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

\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文/李进 图/崔杨 宋继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