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16: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研究部署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

李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积极采取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必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好管好阵地。要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特别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努力形成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要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三要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要加强领导、指导和督导,加强研究谋划,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整体功能,切实承担起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认真排查安全稳定隐患,营造和谐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校各党工委、基层党委、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           \

 


【供稿单位:党委、校长办公室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陈安彪 图/刘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