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部署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10: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0日,威海校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作专题报告。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
  会上,刘建亚表示,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仅是对本科教育、更是对校区整体工作水平的一次把脉问诊,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培养质量,推进内涵升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筹协调,加强协作,自觉将威海校区审核评估工作纳入山东大学整体评估工作中统筹谋划。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学基础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完善质量监控与保障,不断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尹作升要求,要统一思想,把行动落实到山东大学关于迎评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将层层任务落实到位;校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山东大学对口部门、校区各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迎评各项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
  胡金焱在报告中阐释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和意义,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全面接受教育部“体检”的心态来接受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到合理定位,“量体裁衣”,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切实为人才培养质量把脉。二是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精神来查找问题和差距,补齐短板,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三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结合《山东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专项改革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体安排和要求。威海校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刘海重点就各单位做好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威海校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 \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