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印发2017年党委和行政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印发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党委工作要点》)和《山东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行政工作要点》),对2017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安排部署,明确了发展改革各项任务,为学校2017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委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学校党委工作要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深入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工作要点》强调在全面做好党的各项任务的同时,重点完成好七项任务。一是要把接受中央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配合支持做好中央巡视工作。二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群团统战老干部工作。三是认真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加强舆情处置和校园稳定工作。四是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抓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推进落实,同时加强学校综合改革的基础性研究。五是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山东大学“十三五”期间党的建设工作规划》,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三转”,加强校内巡视和内控审计工作。
  《行政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瞄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质量”工作主线,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行政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需要着力抓好的九项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措施逐项落到实处、确保收到实效。二是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促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推动学校“放、管、服”改革和制度“废、改、立”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制定山东大学“双一流”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深入实施“学科高峰计划”和学科建设专项改革方案。四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点是扎实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本科人才培养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等工作。五是认真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启动人才体系入轨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六是切实增强科研竞争能力,力争在创新团队、国家级平台、重大专项、代表性成果方面实现新的增长。七是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八是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树立经营大学意识,切实提高办学效益,大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九是统筹推动各校区一体发展,特别是要积极稳妥做好主校区建设筹备工作,启动实施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相关单位和人员的集中搬迁工作,大力推进威海校区实施“一项计划、两大战略、三型校区”发展规划。
  下一步,学校将细化分工方案,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供稿单位:党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陈诚 田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