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并参加孔子学院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7日 14: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9日至12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率团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并出席UCSB孔子学院主办的“面向未来的中美经济关系国际研讨会”。
  2月10日,UCSB校长杨祖佑(Henry T. Yang)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祖佑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对促进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的作用,他期望两校继续互惠合作,取长补短,进一步探索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学术合作,实现多领域优势学科的共建互补。双方就两校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实现学科优势互补进行了交流磋商。
  访问期间,胡金焱一行与UCSB本科生院副教务长赵小建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考察了UCSB本科生培养机制建设的情况、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等。在UCSB孔子学院考察期间,胡金焱会见了美方院长,听取了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的工作汇报。胡金焱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努力推动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保持研究型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使孔子学院成为服务于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胡金焱还会见了在UCSB学习和工作的山大校友,介绍了山大的发展情况并与校友进行了广泛交流,他感谢校友们情系母校,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
  在面向未来的中美经济关系国际研讨会上,杨祖佑致开幕辞。胡金焱以“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中国经济改革”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研讨会设立了中美货币与金融问题、中美贸易政策、中美与全球经济体系三个主题论坛。UCSB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张丽娟教授主持了中美贸易政策的主题论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秦凤鸣教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玉安教授在相关论坛发表演讲。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明徳大学、美国全国外贸理事会、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科研机构与高校的十余位中美知名专家学者相聚UCSB,共同探讨促进和发展中美经济关系面临的机遇、挑战与策略,这也是首次在UCSB校园举办中美关系政治经济研究的高端国际学术会议。
  在访问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期间,胡金焱还与明徳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院长代表、国际合作主任吉尔•斯托弗(Jill Stoffer)和国际贸易与经济外交项目主任罗格夫斯基等就两校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协议的续签和进一步拓展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领域的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具体商讨。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UCSB孔子学院由山东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合作建设,以研究型孔子学院为特色,通过定期举办中国文化和学术讲座,为中美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山东大学与加州大学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供稿单位: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昊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露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