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1日 09:59 点击次数:

\
  [本站讯]2月9日,山东大学与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一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市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海洋一所所长李铁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荣在致辞中从经略海洋的高度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就海洋学科的整体布局和具体发展思路作了深入阐述,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战略合作进行了积极的展望。他指出,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海洋学科的发展,同时也意识到了海洋科学研究转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感谢海洋一所在双方前期合作中为山东大学所提供的帮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寻找更多更高层次上的优势结合点,尽快将双方合作项目落地。
  李铁刚对山东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洋一所的基本情况和海洋科学优势。他表示,海洋一所充分认可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海洋科学发展的理念,立足未来,今天的签约合作对于双方将会是里程碑式的时刻。他对接下来的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与海洋一所副所长魏泽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环境、海洋生态、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数据分析与应用、海洋经济与管理政策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建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合作发展部、海洋研究院,海洋一所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中心(室)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海洋一所始建于1958年,前身系海军第四海洋研究所,1964年整建制划归国家海洋局,是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社会公益服务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所。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海、大洋和极地海域自然环境要素分布及变化规律,包括海洋资源与环境地质;海洋灾害发生机理及预测方法;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海洋生态环境变化规律和海岛海岸带保护与综合利用等。海洋一所现有近300名高级研究人员,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调查测量设备、实验测试设备和科研辅助设施。完成了大量国家重大海洋专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型国际合作项目和海洋工程勘探开发项目等,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海洋研究院    作者:文/冯守刚 图/张振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