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CEO母校排名山大位列第27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2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7年度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CEO)母校排名。山东大学在此排名中位居第27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位居第3。
  在该排名中,占据榜首的是哈佛大学,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斯坦福大学和巴黎高等商学院,美国共有39所大学进入百强。中国大陆此次共有17所高校进入百强,排名依次为:武汉大学第7、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26、山东大学第27、清华大学第30、南开大学第31、中国石油大学第35、西南交通大学第57、哈尔滨工业大学第58、哈尔滨工程大学第59、北京大学第61、东北财经大学第61、西安交通大学第69、合肥工业大学第71、北京科技大学第78、华中科技大学第83、上海交通大学第87、西北工业大学第99。
  该榜单以大学授予世界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的学位数量为评选依据,共收入全球100所大学。尽管该榜单采用的统计方法相当简单,并受限于可以获得的公共数据,但仍然清晰地勾勒出了这些顶级CEO的教育背景情况。世界500强即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在全球经济中影响力巨大。在世界500强企业CEO中,从国家和地区来看,美国共培养了231名,位列第一;中国大陆共培养了116名,位列第二。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分列三到六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一份英国出版的权威高等教育杂志,以发布年度“世界高校排名”著称。

  相关连接:THE Alma Mater Index 2017: who educates the global business elite?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宣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