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姜异康郭树清等省领导来山大看望专家学者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1日 11: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9日,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张运。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分别到山东大学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钱逸泰,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艾兴,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专家学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晓明陪同姜异康走访慰问。
\
\
  在省部共建心血管重点实验室,姜异康与张运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及学科建设情况,对他在心血管病诊疗研究、培养科研团队、建设重点实验室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并认真听取了张运提出的意见建议。姜异康说,在心血管病学方面,你是顶尖的专家学者,是山东科技发展进步的领军人物。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高层次人才,采取多项措施,为人才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张运院士积极发挥优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带领科研团队打造全国一流学科和实验室,取得更大成绩。省里将与山东大学采取更加灵活的合作方式,在科学研究、医学发展等领域推进省部共建,打造科研高地。姜异康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联系和服务专家学者的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切实关心生活,营造良好科研环境,更好调动专家学者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
\
  郭树清来到钱逸泰院士家中,对钱逸泰院士致以问候,了解了院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他向钱逸泰院士介绍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等情况,并就科研评价体制改革、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高校图书馆利用、大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等方面与钱逸泰院士进行了交流。郭树清表示,省委省政府希望院士们发挥带头作用,为山东省各项工作多提意见、多作贡献。
\
\
  孙伟感谢艾兴院士对全省人才培养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希望艾兴院士为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老院士老专家的生活工作情况,院士在生活工作中有什么困难,省委省政府都将努力加以解决,祝艾兴院士健康、快乐。
\
\
  孙守刚感谢赵明义教授为我国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山东省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机制、政策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他介绍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高端智库建设情况,希望山东大学担负责任、整合资源,确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儒学研究领域的地位。
  钱逸泰院士、艾兴院士、赵明义教授感谢党和国家、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并分别结合多年的科研、执教经历,谈了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体会,以及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人社厅等省直单位有关领导;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胡金焱,以及山东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网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李侠 宋强 万广远 图/杨云雷 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