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岁月花语中国画作品展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8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下午,“岁月花语——李善杰李彦霖父子中国画作品展”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董利忠;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党委书记、校长刘建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梁文博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共展出李善杰、李彦霖父子作品50件,多为李氏父子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他们对家乡一草一木的热爱,以及扎根现实、浓烈的故乡情怀。李氏父子的作品,既有对中国传统工笔艺术审美意境和技艺法度的择善固执,也有在谋篇布局、明暗处理、色彩表达等方面的推陈出新。相较而言,李善杰的作品更多取材本土、取法传统,笔致老辣,营构严谨细腻,传达的是士大夫的潇洒飘逸。李彦霖的作品则取材跨越南北,营构合璧中西,在立意、笔法、构图、色调等方面大胆借鉴西画之长,形成清雅脱俗、清新灵动的新画风,传达的是一种青春儒雅清丽,浓淡虽异,各得林泉天趣,春兰秋菊,同构岁月花语。山东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周慧如,齐鲁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刘林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教育家界、新闻界、收藏界代表,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美术协会、济南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300余人参观了作品展。
  李善杰,1958年出生,号玉兰堂主,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岩彩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民盟书画院常务理事,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山东工笔画学会理事,曾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称号。李彦霖,李善杰之子,1986年出生,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教于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山东工笔画学会会员。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山东大学、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委员会、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由山东大学(威海)、学府大酒店承办,并得到了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及《中国报道》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 \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李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帅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