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7日 17:34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月7日上午,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大会并致闭幕辞,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08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100人,列席3人。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做好机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为推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
  李守信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代表们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李守信指出,机关工作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政工作中承担着参谋助手、协调中枢、服务窗口和督办核心的重要功能。机关党的建设是学校党的建设的关键一环,在学校党建工作中发挥着排头兵的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机关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依法治校、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李守信分析了机关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真正把会议开成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李守信代表学校党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坚持不懈抓好能力建设。李守信说,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机关党代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一个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大会。
\
  开幕式上,张桂珍同志作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以来,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走在前、做表率”的带头意识,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强基固本,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构筑长效机制,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建立健全制度,党风廉洁建设更加深入;营造和谐环境,机关文化建设效果明显。回顾总结四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定信念固思想,围绕中心强服务,健全制度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和谐。报告客观诚恳地提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未来四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抓住主线,把握要求,找准定位,提升能力,努力打造一流高校机关党组织,切实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思想保障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报告强调,未来四年,机关党委的主要任务包括: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格局;夯实组织基础,严肃党内生活;深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突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抓好纪律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发挥群团作用,增强机关活力。
\
\
  开幕式前,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陈向阳通报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顾全大局,不负重托,认真做好选举环节工作;三是增强党性,严肃会风,展现机关党建的优秀成果。
\ \
\ \
\ \
\ \
图1至图7为各代表团会议现场,图8为主席团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分为七个代表团,差额预选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讨论机关党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就各团对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讨论情况作了汇报。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大会;李守信书记从学校大局出发,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机关党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会报告全面、准确,立意高远,紧密结合实际,对机关党委工作总结得全面到位,对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剖析得具体深刻,对未来发展目标定位清晰,可操作性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数字详实,内容具体。各代表团团长还就分团讨论中提出的关注机关青年党员成长发展、完善机关工作作风机制、加强对党费使用的具体指导等意见和建议向主席团作了汇报。会议根据机关党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形成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会议还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机关党委委员预选结果的汇报。
\
  下午,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东大学机关党委委员,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仝兴华致闭幕辞。陈向阳主持会议。仝兴华在致辞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代表能把此次大会的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带回到各自单位,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更优良的作风和更勤奋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共山东大学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
  闭幕式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机关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选举张桂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张丹丹 图/刘梦冬 刘婷婷 张丹丹 卢静宇 陈帷宏 晏竞一 茆晨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