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5日 14:18 点击次数:

\

  [本站讯]2016年12月29日、31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分别在中心校区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了两场2017新年音乐会。山东大学校长张荣、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音乐会。

\ \
\ \
\ \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徐学敏教授担任指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既有西方交响乐、歌剧的经典片段,也有经典动漫电影主题音乐,还有中国民族原创音乐的代表之作。音乐会以《波兰舞曲》拉开序幕,作品选自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第三幕,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充满了俄罗斯抒情浪漫音乐的鲜明特征。乐团精彩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女声小合唱《红旗飘飘》和《月亮颂》时而清新活泼,时而温婉流畅。《斯拉夫舞曲》第八号、《匈牙利舞曲》第一号、《茉莉花》、《雀贼》序曲等中外名曲相继呈现。艺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宇辰演唱的歌剧《江姐》选段《五州人民齐欢笑》,气势宏大、情绪悲壮,塑造出英雄江姐的革命形象。艺术学院小提琴教师夏春雨演奏的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充满热情,把观众带入了梦一般的世界,抒情的主题犹如清新的海风,伴着浪涛的轰鸣,变化出华丽的花朵。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范雅婷演唱歌剧《卡门》中的咏叹调《哈巴涅拉》旋律热情而又富有几分野性,投入的演唱将歌剧主人卡门的妖艳、魅惑活灵活现地呈现给观众。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演奏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音乐一开始便将作品的音乐轮廓完整地展现出来。音乐主题在孙天的演奏下清纯而朴实,富于北欧民谣情调,而且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音乐会在乐团的返场曲目《卡门》序曲中结束。

\

  学校各职能部门、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城众多音乐爱好者参加了音乐会。
  山东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是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新年音乐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和艺术学院优秀师生联合演出。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乐团旨在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活跃文化市场。为推介高雅音乐,繁荣学校艺术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一种时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今年,以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为主体的“山东大学音乐季”活动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孔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师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