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9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山东大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怎样办大学,特别是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阐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会议指出,文件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为高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保证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李建军强调,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紧抓好。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李建军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明确“四个清醒认识”;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五个必须”;三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做到“四个坚持不懈”;四是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扎实开展好“六项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指导,按照岗位分解责任,设立目标和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张清 图/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