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全体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14:09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2月22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干部工作会议在青岛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永兵主持会议。
\
  李守信宣布了《青岛校区管委会领导人员名单和属地为主管理机构负责人名单》,他指出,青岛校区建设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此次青岛校区机构和领导人员的调整安排,是学校党委根据青岛校区建设发展新阶段任务需要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李守信对青岛校区的建设和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一线的同志们,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不懈奋斗,胜利完成阶段性任务,并进入初步运行阶段。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运转平衡、保障到位,广大学生、家长、老师十分满意,社会反响良好,向党和国家、向全校师生员工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对校区下一步的工作,李守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校区党政管理机构设置是结合新阶段的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的优化调整,要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战略意图,尽快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调整工作重心,尽快从“服务校区基本建设”转移到“服务校区办学发展”上来,保证明年大批师生到来后,各项工作能够良好运行。二是正确处理新旧工作岗位之间的关系,保证工作的平稳过渡和有序衔接。各部门负责人要担当起来,青岛校区一线上所有人员,要按现在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继续坚守现在岗位,直至完成任务,不能出现工作缺位、不到位、乱位现象。三是充分认识青岛校区建设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努力开创青岛校区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校区一期专家公寓、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即将投入建设,二期工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于明年正式启动,任重道远,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张荣宣读了《青岛校区内部管理组织架构调整设置方案》。《方案》从四个方面作了安排:一是整合建设与启动阶段有关部门的职能,组建青岛校区管理委员会,统筹负责校区各项行政工作。二是完善青岛校区党的工作委员会,代表学校党委负责青岛校区党的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设立青岛校区纪工委,受学校纪委和青岛校区党工委领导,负责青岛校区纪律检查工作。三是坚持“统筹布局,一体发展”和“条块结合,以条为主;延伸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以延伸管理为主”的指导方针,按照精简高效的总体要求,设置若干党政组织机构,具体负责青岛校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四是关于编制与岗位,实行“编制总包”的政策。按照顶层设计、严控总量的原则,基于青岛校区的办学规模,科学测算并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和岗位,保障管理服务质量。张荣表示,青岛校区从蓝图变成现实,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这些成绩离不开校区各位同志的贡献与付出,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荣强调,随着校区正式启用以及明年学院和研究机构整体搬迁工作的进行,校区的师生规模将大幅增加,发展要求、发展形势和服务对象都有了新的转变。为适应形势变化,满足发展需求,学校对青岛校区组织管理机构进行了及时和必要的调整,青岛校区要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与部署下,坚持“延伸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以延伸管理为主”的指导方针,贯彻落实有关规划与政策,做好校区基础性保障工作、教学及学术性工作、监察审计工作、国际事务工作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圆满完成学院和科研机构搬迁工作,促进校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张永兵就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谈了认识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他提出,青岛校区内部组织架构调整设置方案既体现了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原则,又体现了精简高效的管理追求;既明确了属地管理的责任,又强化了“属地管理和延伸管理相结合,举全校之力办好青岛校区”和“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的战略意图;既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并对过渡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对校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校区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校区不同属性部门之间、校区部门与总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做好校区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完善校区运行机制,明确各部门之间的职责、职能和编制,规范决策和管理行为,实现校区的规范管理和科学管理;贯彻从严治党的原则,打造廉洁勤政、有大局观、能奉献的管理团队,营造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校区管理文化。
\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青岛校区有关部门及搬迁学院负责人;青岛校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综合办    作者:文/杨俊 图/徐长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