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6:43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2月9日,山东大学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党校校长李建军出席仪式,作总结讲话并为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

  李建军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培训中,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实施,保证培训任务落到实处;培训教学安排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满足了岗位需要和学员需要,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培训内容把党的理论、党性教育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宏伟目标紧密结合,做到了务虚与务实有机结合;全体学员工学兼顾,作风优良,通过学习培训,在理想信念、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廉洁自律意识和大局观念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李建军说,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广大中层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需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克艰难。他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学以致用,让培训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助推器。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坚持学以致用,将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紧密结合,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二是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学习成为事业和人生成功的阶梯。党的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学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全面提高素质能力,把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向道德高线看齐,时刻敬畏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在公、廉、勤、慎四个方面不断修炼,永远守住自己这片净土。

\
\ \

  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王炳学主持结业仪式,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工作进行小结,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杨光代表全体学员作交流发言。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七个专题报告、一次现场教学和一次分组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李建军作了《怎样做一名好干部》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刘建亚作了《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中央党校高新民教授作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作了《〈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信仰与使命》的报告,山东省委党校郝良华教授作了《领导方法与领导艺术》的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去济南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并听取了副局级检查员、济南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办公室主任吴红作的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 \ \
\ \ \
\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白向忠 图/贾宁远 张丹丹 白向忠 茆晨鑫 赵媛 陈帷宏 宋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