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第二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秘书长郭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李术才,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刘元生等出席活动。
  李术才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山东大学地球物理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未来地球物理行业的新发展、新突破,需要年轻人的学习、思考、交流和创新,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激发创新能力,增进师生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曹升元在闭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比赛的意义和成果,表示比赛达到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深化友谊的预期目的,将进一步推动地球物理科学知识在大学生中的学习和推广。
  本届比赛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发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和科技推广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经过视频展示、风采展示、基础知识问答、综合知识问答、场外微信投票五个环节的评比,山东大学代表队位列第一,获得团体特等奖;东华理工大学等三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比赛还决出最佳领队奖、最佳指导教师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个人奖等个人奖项。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等十四支代表队应邀参加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各高校师生参观了山东大学隧道与地下工程实验室和山东大学校史馆。
  近年来,地球物理行业蓬勃发展,新技术、新方法、新仪器不断涌现,在资源勘查、能源开发、重大工程建设、防灾减灾、国防军事等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关乎国计民生。本次竞赛旨在促进全国各大高校间的相互交流,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创新与交流的平台,通过竞赛锻炼,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丰富和发展地球物理专业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的模式,推进地球物理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 \
\ \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文/刘征宇 图/任玉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