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山东大学学生中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山东大学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学生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期望、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意义重大,发人深省。口腔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常桂认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这就要求高校在中华文化的根基之上寻找符合现代中国社会发展规律的办学之道,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国家发展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尼山学堂2014级本科生宋子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明了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总结历史规律,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剖析,使高校能够有明确可实践的方法,进一步加快提升高校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步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小康认为,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未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共产主义的中坚力量,此次会议从国家层面再次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同时也启发我们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国家栋梁。

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给人以精神感召和人生启迪。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时伟认为,近年来,高校师生的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但同时也要看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遇到的挑战更加严峻、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艺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孙雅乔认为,我们应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求真务实地解决突出的问题。在思想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据我国国情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行动上,应脚踏实地,不断创新,才能在解决高校思想政治问题上取得实际进展。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齐世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人生发展具有启迪与指导意义,使高校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的目的与肩负的重任,鼓励学生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激扬青春梦、实现中国梦。

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鹏表示,当代青年应将自身的抱负与追求,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与前进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思想道德素养,让专业的知识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健康的思想为青春前行指明正确的方向。临床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思哲表示,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对于一名医生来说不可或缺。医者仁心,可以培养医生的奉献精神,有助于将来更好的为患者提供帮助。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张丽强表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担,在当今全球能源互联网风靡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更要撑起社会道德的脊梁,学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作贡献,做一名有品行、讲奉献的大学生。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