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19:31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1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龚正对两校战略合作作出批示。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仪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作为两校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龚正在批示中对两校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祝贺,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对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一步提高省委党校人才、科研、教学等工作水平,强化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战略合作不断加深,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文化经济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李守信在致辞中说,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委党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加快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山东大学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都是哲学社会科学教育、研究的重要阵地,都对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有着共同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守信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内容涵盖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与合作、科研和智库建设、干部培训、信息资源共享等诸多领域,是两校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推进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实践,必将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型智库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本着务实合作、突出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工作,紧紧瞄准国家改革发展重大需求,尽早形成一批思想深刻、富有创见和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
  徐闻表示,山东大学具有很强的学科综合优势、人才汇聚优势、文化引领优势和国际合作优势,双方合作对山东省委党校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马院建设、创新工程建设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当前全国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着新篇章;山东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努力实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全国和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的召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双方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合作,才有了这样一种超越自体,对于各自职责任务的开放式思考、大局式思考和高点定位的使命担当。山东省委党校将全力推进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践转化上的合作,共同打造领导干部培养平台、研究成果转化平台、理论成果应用平台、理论人才成长平台,充分发挥省委党校的优势,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
  仪式上,山东省委党校向山东大学赠送了由该校图书馆收藏的《山东大学堂暂行试办章程》影印本。
\ 
\ \
\ \
  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张明福、孙建昌,副巡视员张云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代表;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
  仪式前,李守信会见了徐闻一行。
  仪式后,徐闻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校史馆。
\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谢婷婷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