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建立党建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7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日,山东大学党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古田会议纪念馆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福建龙岩市副市长孙秋霞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李建军在致辞中表示,87年前召开的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会议通过的《古田会议决议》提出从思想上建党、从政治上建军的根本原则,是我们党和军队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典范。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也是我们党立规矩定制度的地方。我们党和军队就是从这里出发启航,一直走到今天。山东大学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建立党建实践基地,对加强学校党建研究,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历史教育和实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基地建设成为党的思想理论研究的“智库”。要运用好古田会议“思想建党”的宝贵经验,紧密结合山东大学党建工作实际,立足理论、实践、制度等多个层面,积极开展学术研讨、课题研究、专题论坛等活动,努力搭建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党建专家、党务工作者、教师党员和青年学生参与党建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更加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二要将基地打造成为助力学科发展的“引擎”。要以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为契机,加强党建实践基地建设,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传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在突出重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狠下功夫,以基地建设成效助推学科发展。三要将基地建设为开展党性教育的“熔炉”。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古田会议倡导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孙秋霞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建立党建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对闽西红土地的深情厚谊,希望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研究以及红色教育的共建活动,拓展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共谱历史新篇章。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与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李建军一行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瞻仰了主席园,为毛主席雕像敬献了花篮,并到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红四军政治部和司令部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山东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 \ \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晓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