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学子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校115周年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6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山东大学青年学子开展校庆日升旗、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泡泡跑、校庆活动策划等系列活动,庆祝母校115周年华诞。

升旗仪式:致敬母校,爱国荣校
  6时30分,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在中心校区大成广场举行。由山东大学国防生组成的国旗班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歌声响彻了整个广场,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学校美好未来的愿景。随后,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吴俣进行在国旗下作“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和山大建校一百一十五周年”主题演讲,鼓励同学们在庆祝母校115岁生日的同时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

青年校友分享交流会:对话榜样,砥砺青春
  下午,优秀青年校友成长分享会在青岛校区举行。法学院1993届毕业生、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律师殷启峰,计算机学院2004届毕业生、小羊科技创始人赵汝腾回到母校,分享自己成长奋斗的历程,为母校建校115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分享会上,殷启峰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表达了对母校115周年校庆的祝福,他从“不忘初心”、“不惧未来”两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划和指导,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的亲和力、执行力、学习力。赵汝腾以创业为核心,辅以自身经历,结合当下国内资源、科技、人口、管理的现状,讲述了经验和沟通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初步规划并树立奋斗目标。
\ \ \

泡泡跑:响应“三走”,激扬活力
  为了丰富校庆活动,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办了“地球上最开心的两公里”泡泡跑活动。伴随着街舞协会、吉他协会的火热开场表演,精彩纷呈的活动随即展开。“枪林弹雨”、“疯狂指压板”、“变装达人秀”、“自拍嗨翻天”等环节设置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活动范围在整个中心校区的大部分区域,参与的同学们在每个环节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并与自己的队友通力合作。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山大风景,感悟山大历史,不仅收获了快乐,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期许。
\ \
\ \

校庆系列活动策划:层层筛选,共铸完美
  从10月7日开始,以“全民校庆”和“为山大庆生”为主题的校庆活动创意策划比赛就在校内展开,经过校内师生的共同评选,最终有六份精彩策划脱颖而出。“快”意青春“闪”动山大带来的轮滑、舞蹈、乐器演奏和现场演唱的快闪活动活力四射,吸引了许多目光;“叶语山大”带来了树叶摄影展、树叶剪贴画的体验,讲述了山大的故事;“环骑六校”的自行车协会把各校区对山大的祝福都聚在一起,心意相通;“嘭然心动”的趣味游戏给趵突泉校区宁静的校园带来了新的亮点,让大家了解山大百年校史;“鸢起山大”让大家在兴隆山的上空放飞“布”一样的祝福;“与山大的真心话大冒险”在青岛校区引发了不一样的冒险体验。
\ \
\ \
  115周年的风风雨雨,山大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作为继承者和发扬者,山大学子们将不断坚持先贤的意志品质,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继承与发扬扎实的学风,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文/刘怡 图/蒋黔川 王书琛 邓萌萌 张梦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佳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