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5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评比,山东大学荣获高校集体奖。机械学院“越疆DOBOT桌面机械臂”项目获得金奖,并最终荣膺季军,团队指导教师王兴元教授获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经济学院“智舒科技移动肺功能检测”项目荣获银奖;电气学院“T-Noise科技”项目和软件学院“景鸿扶贫云”项目荣获铜奖。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总决赛现场接见了获得金奖的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并视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参加了相关活动。
  越疆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刘培超创立。早在2014年10月,刘培超就与来自山东大学的同学一起启动了“Dobot机械臂”项目,第一代Dobot凭借稳定流畅的运行算法,简单易行的操作及工业级性能,迅速受到全球科技爱好者的追捧。目前越疆科技已推出第二代Dobot——魔术师系列,成为市场上首款在开环结构上实现3D打印的机械臂。越疆科技员工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是一群充满活力、踏实前行的年轻人,现在公司的用户群也在不断扩大,已覆盖制造业、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越疆科技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智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哮喘、COPD等肺部疾病患者为目标客户,打造了一款基于手机的家用肺功能检测仪,弥补了家庭肺功能检测仪的市场空缺。智舒科技在医疗创新的基础上,采取互联网+移动医疗的模式,构建新型医疗生态。公司还与产品代工厂家及软件开发公司合作,以线下产品的销售+线上服务的收费为盈利点,采取创新型营销,在互联网医疗领域打造高效服务化的移动医疗产品。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山东大学的校级比赛中,共有512个项目报名参加,参与报名的同学分别来自20个学院。 在本次大赛中,山东大学共有4件作品进入全国600强,2件作品进入决赛。     
  山东大学为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特别制定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并坚持育人为本、创新引领、特色培养、问题导向等基本原则,通过组建创新创业学院、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创新创业经费投入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学校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并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现代化水平,力争培养造就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  \  \

  
  相关链接: 
  《青年力量》:刘培超——握手未来生活科技(上)
  《青年力量》:刘培超——握手未来生活科技(下)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文/彭鑫 图/张哲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芝媛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