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海岸视象——汪明强海洋油画艺术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5日 18:45 点击次数:

\
  [本站讯]10月15日下午,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由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海岸视象——汪明强海洋油画艺术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乔延春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共威海市委原书记王培廷,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院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浙江油画学会主席杨参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胡金焱,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姬德军,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山东美协副主席王力克,山东省广播电台副总编、山东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主任潘世强,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梁文博教授,山东美术馆馆长柳延春,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等。
\\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汪明强教授分别向山东大学博物馆和山东美术馆赠送了个人作品。李守信代表山东大学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证书。柳延春代表山东美术馆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胡金焱、姬德军、杨参军、王力克先后致辞。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汪明强教授的艺术创作特色,认为汪明强教授倡导“海洋油画”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为油画艺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共同祝愿此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祝福山东大学115周年生日快乐。 
  汪明强教授对全体来宾以及帮助他的师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威海校区艺术学科发展情况以及自己的绘画创作经历。他说,本次展览是自己向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的汇报展。在展览准备期间,艺术界的前辈和同行们给予自己很多指导和启发。他表示,将在今后的艺术实践中,创作出更多更具深度的作品回报社会。
\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画展。此次画展以“大海”为题材,共展出汪明强教授绘制的题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欢乐颂”、“渔港记忆”、“渔港印象”、“蓝色序曲”等的油画作品60余幅。画展着眼于海洋油画的人文性表达,以“海岸”为舞台描绘海洋生活的人生百态,歌颂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同时,这些作品尝试“形式美”的理性表达,意在突破古典写实的绘画语言。  
\ \
  与会艺术家们还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以“海洋油画”为主题,对油画的创作手法、色彩运用、画面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郑工主持研讨会。 
  此次画展由山东美术馆、威海海洋美术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承办。山东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开幕式,威海市市委宣传部、文化新闻出版局、文联有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教育界、新闻界、收藏界代表,山东大学有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王莉莉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