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组织召开专项改革工作组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2日 0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组织召开专项改革工作组联络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专项改革方案编制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肯定了学校专项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进一步推进专项改革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建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战略目标的三大战略举措之一,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招。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学校党委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启动了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这也是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举措。在山东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出台后,学校立即启动了专项改革方案的编制工作,今年秋季的新学期工作会议又对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各个专项改革小组、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综合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抓住主要矛盾,聚焦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专项改革方案编制实施。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工作组要围绕专项改革方案的编制,着重把握三点: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要认真梳理目前各个专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在该项工作方面的目标要求,制定改革方案,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可考核性的举措。二是要立意高远,把握全局。各专项改革小组要站在全校、整个高等教育、整个国家乃至世界的高度,研究制定改革方案,而不是仅仅站在本部门的角度。牵头部门要积极向分管校领导汇报,一同研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商,共同参与方案的制定。三是用心用力,保证质量,按期完成。各个专项改革小组要按照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制定的进度安排表,加快专项改革方案编制工作进度,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所有专项改革方案都能报经学校审议通过并付诸实施,尽早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加快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袁魁昌在会上通报了专项改革方案制定的进展情况、前期专项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下一步专项改革方案提交学校审议的进程安排及工作流程、综改办工作人员联络分工等有关工作。各专项改革工作组联络员、综改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 \

【供稿单位:综改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蔡清香 图/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