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图志:见证历史 畅想未来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5日 12: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年,可以让满载希望的种子破土出芽,承接阳光雨露;4年,可以让初入校门的青涩稚嫩,蜕变得成熟自信;4年,可以让千万份望眼欲穿的等待,化成千万滴盈眶的热泪、千万张盛放的笑脸……2016年9月24日,是一个让山大人期盼了4年的日子,下午4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暨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山大视点网站记者来到现场,记录精彩画面,采访新生、校友,让我们一起见证历史,畅想未来。
 

上篇 现场扫描
\
为使仪式顺利举行,工作人员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 \ 
整齐的座椅,崭新的校区展现出它的严谨和热情
\
\
万众瞩目,万全保障
\
观赏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
\
腾空而起的无人机,象征着青岛校区正式起航
\
\ \
记录历史性的瞬间
\
\
\
见证这一刻的,既有朝气蓬勃的新生,也有两鬓斑白的老校友,他们同样激动、庆幸

下篇 聆听心声
 \
  邱亭婷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06级的新生。作为见证山东大学回归青岛这一历史时刻的学生,她感到无比自豪,并希望能够和青岛校区一同成长。
\
  鲁海芳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她对青岛校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到十分满意,与同学们的密切相处也令她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消解了初次离家的烦恼。
\
  孟庆炀是法学院2016级新生。他认为青岛校区浓厚的书院气氛很适合读书与学习,安静的校园环境能够使自己不受干扰,沉浸于学习中。
\
  冯云云是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他对生命科学情有独钟,能够顺利考取喜爱的专业也让他十分高兴。他希望能够在课余时间去二、三期的建设现场帮忙,为青岛校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
  滕传浩是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他说,初次走进青岛校区时,校园中独具特色的“山大红”映入眼帘,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更令人心旷神怡。对于未来四年的校园生活,他希望好好学习,锻炼身体。
\
  彭乾宇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新生。他意识到青岛校区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有更多对外交流的机会。来到青岛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他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希望能够通过四年的学习使自己得到提高。
\

  校友项怀诚谈到,青岛校区的建成对于老校友、对于山东大学、对于国家都非常有意义,能够回来参加青岛校区的开学典礼,是一种荣幸。
\
 
  校友肖黎作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的会长,对青岛校区怀有深厚的感情。在青岛校区建设的过程中,她曾多次组织校友会的成员来做义工,以实际行动推动青岛校区的建设。
\
  校友杨京兰对于青岛校区的正式启动表示十分激动,她非常期待今后山东大学能够以青岛校区为依托,引进更多创新性人才,不断促进山东大学的发展,也希望山东大学为社会发展、国家强盛作出更大贡献。
\
  校友丛芳对于未能参与青岛校区的迎新工作一直抱有遗憾,能够参加今天的开学典礼,对她来说就是弥补了遗憾,见证了山东大学历史性的一刻。

  相关链接:青岛校区启用暨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大地之爱——走进山大”青岛诗会暨庆祝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专场文艺晚会举行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梦冬 贾宁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