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6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决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8日 11:59 点击次数:

\
  [本站讯]4月8日,“2016 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岛高新区“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决赛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开幕。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健、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王永健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新区正全面建设升级版的“蓝色高新区”,本次比赛同时也是“金苹果计划”项目征集计划的决赛。他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创新创业及“金苹果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表示高新区将从启动资金、办公场地、技术研发支持、中介服务、人才特区政策扶持等方面为获奖项目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扶持,全力以赴为创业者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刘建亚回顾了大赛的举办情况,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和思路,表示本次大赛是山东大学积极担承社会责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中美两国学术科研资源整合,吸引优秀技术团队落户,同时为中美创业者搭建共享合作平台。他说,今天的决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中美创业者之间学习交流共享的大聚会,期待大家挑战自我、创造未来。
\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大赛视频纪录片,回顾了过去三个多月7场初赛、2场网络赛的精彩瞬间。
\
\
  开幕式后,大赛新闻通气会举行。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创业服务事业部部长肖焰恒,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邹难作为发言人答记者问,分别回答了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对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促进作用、中美创客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呈现的不同特点以及青岛市高新区金苹果计划具体情况等问题。山东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通气会。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新闻社、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人民网、大众网、凤凰网、澎湃新闻网,以及山东大学新闻网、电视台、校报等30余家媒体的50多名记者参加活动。
\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孙倩 刘婷婷 图/杨云雷 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旷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