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研讨部署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4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齐鲁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大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
  陈子江结合学校2016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学科评估与医学学科建设”主题,分析了医科各学科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阐述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学科工作是关系到资源分配、学校声誉及生源质量的龙头工作,对于学校未来发展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张荣在2016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的整体要求上来,吃透政策,做好顶层设计,反复论证,加强凝练,放眼长远,以评促建。
   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学科评估迎评通知要求,注重与学校“学科高峰计划”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制定相结合,与医学专业认证相结合,按期保质完成。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宣读了齐鲁医学部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专家组、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名单。医学部研究生处处长曹枫林回顾了医科各学科第三轮学科评估情况,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要点及医学部迎评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学部各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医院要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加强内部联络,发挥整体合力;面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在政策上的一些调整,医科六个一级学科要将关注点转移到“提升水平”上来,重点提升学术水平,力争“争先进位”;临床一级学科是主干学科,评估涉及多家医院,学科众多,队伍庞大,人员分散,各医院要加大协调和支持力度,提供确凿全面的一手资料,群策群力将临床学科评估任务完成好。陈子江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齐鲁医学部重建以来重点开展的包括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学部“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等在内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齐鲁医学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专家组成员、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副院长、杰出学者、二级岗教授、临床各学系主任、部分教师、四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小组人员、秘书组人员;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五家附属(含非隶属)医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教育处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李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周全 彩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