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5日 19: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由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办的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韩FTA服务贸易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山东大学(威海)党委书记仝兴华,威海市副市长叶立耘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山东大学一级教授张蕴岭和叶立耘共同为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
  仝兴华表示,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坚持立足威海,以东北亚地区经济、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相关理论研究为重点,努力建设特色明显的智库团队,取得了有影响力的成果。此次中韩FTA服务贸易研讨会的举办,是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成立后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威海中韩服务贸易更好、更快发展。
  叶立耘回顾了2015年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以来威海市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示范区建设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建设示范区政策智库、加强顶层设计是威海市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示范区的发展方向和前景;研究中心以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为主体,将在政策研究、专项调研、决策咨询、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为山东省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研究员,韩国又松大学前副校长、韩国电子商务学会会长、国际经营学部李星濬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财经战略研究院于立新研究员,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徐畅培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教授,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教授,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文,威海联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宋威丽等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研讨会围绕“韩中服务贸易合作方案”、“中韩自贸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中韩自贸区框架下推进威海与仁川的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山东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赵玉璞;威海市各区市、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部分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依托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组建,特邀张蕴岭教授担任学术顾问,邀请社科院、商务部研究院以及山东大学(威海)有关专家参与,重点开展中韩自贸区和地方经济合作的政策研究,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 \  \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文/张丹丹 图/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于晴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